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狗狗管理也是“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10-10

记者 邵建来

近日,在施家塘社区居委会前,出现了一处犬类管理流动便民服务点,不少养犬的市民,纷纷来到这里办理相关业务。这样的犬类管理流动便民服务点,将现身千岛湖镇各个社区,提供办证(年检)、审批、芯片植入、免疫等服务。

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养犬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规范管理,目前《养犬登记证》每年需提供合法、有效的狂犬病免疫证明进行年审。为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去年以来,该局主动联系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达成狂犬疫苗免费免疫服务意向,由畜牧局安排专业兽医,成立1名兽医和5名城管队员的工作专班,配置办证设备和车辆,以犬类管理流动便民服务点的形式,轮流入驻城区各社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贴心城管服务。

依靠犬类管理流动便民服务点,城管工作人员可以了解到被检查犬只的基本情况,并将相关数据导入犬类信息数据库,将犬类管理的源头控制、终端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借助智慧城管系统,实现犬类数据存储、分析、研判互相贯通,引导社区居民形成文明养犬的新习惯和新风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