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九月不金 十月不银我县房地产市场呈“退热”趋势
发布时间:2018-11-01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彭栋

每年的九月、十月,被房地产从业人员称为“金九银十”,不少市民会出门看房、选房、购房,是中介“捞一把金”的好时机。今年行情如何?记者走访城区多家中介公司后发现,与去年的九月、十月相比,如今房产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

“整个10月份只成交了2套房子。”说起这两个月的销售情况,某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最大的变化是两边都不太好谈,过去房东也比较愿意让步,今年大部分房东不肯让步,觉得看好‘后市’,买房的人又觉得价格还可以降,一直在压价。表面上,成交量是减少了,但实际上是双方在博弈,看谁先退让。”

这一说法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认可。实际上,从今年7月开始,我县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有“退热”趋势,许多中介公司的成交量明显萎缩,大家纷纷期待“金九银十”的到来。然而,直到十月彻底结束,市场仍未迎来像样一点的购买热潮。

“当然能便宜尽量便宜啊,房子就是买涨不买跌。”已经观望了2、3个月的购房者小吴表示,他已经去中梁、碧桂园等新楼盘看过,价格和一期差别不大,二手房市场价格略有下跌,但他期待着新楼盘降价,因此不愿意接手二手房。

记者从县住建局了解到,由于今年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的增幅远高于销售量的增幅,在三季度时,商品住宅库存有增加趋势。数据显示,我县目前在建在售的房地产项目,预计在2019年年底前将有8500套住宅房源推向市场,市场供应充足。

然而,自2017年以来,受整体房地产市场利好的影响,我县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再加上住宅用地拍卖价格大幅增高的因素,今年1-3季度我县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涨幅较大,市场销售价格已经处于相对高位。

三季度来,又有不少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爆出住宅用地流拍量急剧增加、溢价率急剧降低、商品住宅降价销售的消息,“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也没有出现。种种迹象表明,在价高量足的情况下,我县房地产市场逐渐转入“买方市场”,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继续降温是大概率事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