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天越来越冷 外卖越来越热
发布时间:2018-12-19

见习记者 方婷婷

入冬以后气温持续走低,除去上班时间,大多数市民选择宅在家里,用餐问题依赖于外卖平台,只需动动手指各种美食就应有尽有。翻一翻外卖平台APP,首页上排名在前的店铺里样样外卖套餐月售不下四五百份。天越来越冷,“懒人经济”却越来越火热。

12月1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南山大街的一家小炒饭店内,发现只有七八人在吃饭。厨房里工作人员却忙得不可开交,打包着面条、盖浇饭,一旁的收银台还“叮咚叮咚”地响着新外卖订单提示音。

“旺季的时候我店里顾客每天可以说不下60人,但今天中午不过7、8人,天气越来越冷,大家都喜欢用手机点外卖,还有些附近的老顾客也不经常来店里了,都打电话来让我帮忙送一下,这不,到现在外卖都接了将近25单了。”店主林师傅说。

“天冷了,而且又是周末,若不是要办事我也不愿出门到店里吃。我上周几乎每天的晚餐都是外卖,很方便,菜色又丰富,我可以说是外卖的忠实粉丝。”在店内吃饭的市民小刘说道。

记者还走访了广场周边多家小吃店,店家都表示,近段时间外卖业务有了明显的增长,外卖单至少是堂食单的2-3倍,遇上雨雪天气甚至高达8-10倍。

“懒人经济”如此火爆,“懒”人是原因之一,技术发达是原因之二。工作日下班后天色已晚,加之天气寒冷,大多数上班族都不愿再外出买菜或“觅食”,而是选择点外卖来解决晚餐问题,周末时间更是不愿“开火”。此外,近年来网络技术不断发展,各种外卖平台、APP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也给市民提供了更方便的服务与更多样的选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