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新一轮“干洗热”来袭
发布时间:2018-12-19

见习记者 方婷婷

随着天气的愈发寒冷,市民们纷纷将自己的呢大衣、羽绒服送到干洗店进行清洁,干洗店迎来了今年新一轮“干洗热”。

“冬天的大衣棉袄都太厚重,手洗十分不方便,加上一些衣物标明了必须干洗,为了不破坏衣服的品质只能送到干洗店里。”明珠花园的陈女士说。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的年轻上班族表示,出租房中没有洗衣机或是洗了也无处晾晒,只能依赖于干洗店。

记者走访火炉尖、南山大街多家干洗店,发现不少店家生意都非常红火,店铺里挂满了衣服。据了解,清洗一件大衣的价格约在15元到35元之间,短款的价格15元,中长款25,长款30元,根据衣服的材质不同价格也会有较大差异。此外,一些店家还在团购平台上推出了如“二件冬装随心洗”套餐,为广大市民提供优惠。

“11月中旬以来,店里的生意比平常好很多,平常一般每周也不过5、6件左右,现在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就有近10件,周末送来的衣服更多。”南山大街一家干洗店老板说。她表示,这一个多月来店里的干洗量明显增加,加之前段时间多为雨雪天气,衣物十分难干,所以来干洗衣物的顾客特别多。

记者了解到,干洗店除了提供干洗业务之外,还会提供熨烫、裁缝等服务,因而受到广大市民青睐。温馨提醒,市民们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干洗店,送洗之前检查好自己的衣物情况,向干洗店说明自己的清洁要求。此外,取回衣物时一定要当场仔细检查,并保留好小票,以便发生纠纷依据维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