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喵…喵…喵,我来了!
发布时间:2019-01-10

记者 江晓华 通讯员 洪文玲 方兴

“哇,这里竟然开了一家天猫小店,我们一起进去抢鲜看看吧!”1月5日上午,尽管千岛湖首家天猫小店还未正式营业,不过附近的许多居民只要看到店招上那只可爱的“猫”,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惊喜,赶着进店一探究竟。

整齐排列的货架、敞亮明快的空间、琳琅满目的商品……望着眼前的这一切,负责人徐海英难掩内心的欣喜与憧憬,畅快舒了一口气,“这回,终于做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看着记者好奇的眼神,徐海英笑着说,自2002年国际贸易专业毕业以来,相继在杭州和千岛湖从事外贸工作,虽然待遇还不错,但是“给别人工作不如自己做老板”的想法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脑海。工作经历、网购达人、未来趋势、市场机遇,直觉使她迅速抓住了这只“猫”,从而借助它的知名度“借梯登高”。

对于天猫便利店,大家可能都有疑问,它与传统便利店有什么区别?竞争上又会有什么优势?

购物便利既是超市又是服务站  

“不同于传统便利店加盟打造统一品牌的模式,天猫小店将利用大数据打造‘千店千面’。比如我附近的小区有许多宠物,那我就会着重卖狗粮,如果我周围的居民们有许多小孩子,我就会力推尿片”,徐海英如此描绘天猫小店的选品理念。她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南山学校开店,就是看中开发区集学校、小区、酒店于一体的经济商圈,让这112平方米的小店在货品陈列有限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满足周边消费者的喜好。而为了带给消费者购物便利,她还将打造“邮局”功能,通过与“饿了吗”等外卖平台的合作,使得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比网购更快的消费体验。

价格平民统一采购品质有保证 

“虽然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首先看中的是健康和放心,但是广大消费者‘性价比高’的概念始终不会变的”。徐海英说,不同于其他的小商店进货渠道多样,天猫小店商品采用统一采购模式,即店内所有商品均由天猫统一配送,不但在品质上有足够的保障,而且在价格上有足够的营销“筹码”。“我们店内所有的商品价格,跟天猫超市尽量看齐,与其他商店相比,就更有平民化优势了。”

微笑服务像“猫”一样贴心可爱  

“天猫的品牌毕竟摆在那里,而且深入人心,因此我们所有的形象必须与天猫品牌严格保持一致。”不管是店招的设计、收银台的设置,还是店内的装修布局,这家天猫小店的所有细节都与天猫品牌的形象丝丝相扣。“除此以外,我们店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以美丽的微笑服务客户,让他们一走进店就有一种家的温馨,让他们一走进店就感到我们像店招上的那只‘猫’一样可爱。”

这是千岛湖首家天猫品牌便利小店,是依托天猫品牌赋能,线上线下流量打通,商品结构优化,天猫资源优先支持等优势,着力打造的集智能、优质、线上线下于一体的新型零售体验店。据了解,开业酬宾活动期间,有许多礼物和惊喜相送,感兴趣的市民不妨乘着活动前去“捞一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