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聊着天刷刷屏 分分钟就搞定
发布时间:2019-01-22

记者 何柳青

过去,纳税人要到税务窗口申领发票,自2017年5月开始,纳税人便可足不出户,自己在网上申领发票,邮寄投递到家。可一些纳税人因为不会网上操作,或者担心自己弄不好,不管路途多远,还是要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明明可以自己在家几分钟搞定的事情,为什么非要不辞辛苦“亲自上阵”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自己在家怎么申领发票。

不用“亲自上阵”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家网上自助申领发票虽实施已久,但有的市民不知道,有的市民知道,却不知如何操作。在行政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前来申领发票的市民依旧不在少数。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税务窗口目前提供电脑让纳税人自己上网办税,但有许多市民还是喜欢来窗口办理。高峰时段每天有80多人在窗口申领发票,等候时间过长。”

“以前申领发票我要坐车,再转公交,还要排队等候。来来回回一趟折腾下来,一天的时间就没有了。现在可以网上申领,操作简单。我把申领详细步骤用手机拍下,下次在家让孩子帮忙操作,还可以选择邮寄上门。”从威坪赶来申领发票的王先生说道。据税务窗口负责人介绍,目前威坪、富文等各个乡镇都还有到窗口申领发票的纳税人,希望这些人尽快学习掌握网上操作,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精力。

几分钟就搞定

“我是从微信上看到可以网上申领发票,就是不知道如何操作。税务窗口有工作人员帮忙,按照步骤办下来也不难,下次就会自己在家办了。”在窗口申领发票的市民鲁女士说道。

如何在网上申领发票?市民可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入“我要办税”申请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发票、定额发票和通用机打发票等。需要邮寄的纳税人,经税务机关审核后,纸质发票会通过快递寄给纳税人。目前,税务局提供免费邮寄,最晚两天可以到达纳税人手中。

小贴士:

通用机开具打印发票流程

第一步: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网站,页面右上角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

第二步:依次选择【我要办税】—【网络发票】,选择用户,输入密码点击“登录”。

第三步:双击“纳税人自行开票处理”,双击“发票开具”,选中发票输入开票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打印”。

第四步:将对应的发票放到打印机的纸槽里并核对发票号码。

第五步:点击“发票打印”。(初次打印发票注意点击发票上方的打印设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