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两点之间,未必“直线”最短
发布时间:2019-01-22

王国根

相信许多司机都有这样的体验:自己驾车正常行驶在路上,行人突然从路中央隔离带窜上马路,“心无旁骛”的横穿而去,也亏得自己眼明手快, 一个急刹车,才未酿成事故。自己这头还惊魂未定,行人早已挥一挥衣袖,不知影踪。

行人跨越隔离带、从路口横穿马路,虽早已司空见惯,但其中隐患重重,一个不慎,恐怕就是血的教训!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县行人事故数仅占3.19%,死亡人数占比却高达23.07%,也就是说,行人一旦发生意外,可能就要面对“淋漓的鲜血”了。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常为了少走几步路而随意跨越护栏、隔离带,信奉“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绕路费事”,任性穿行,总是心存“车不敢撞我”的侥幸,实际就像背着一颗炸弹,谁知道什么时候会炸呢?为抄近道而让人生彻底抄了近道,即使司机会赔偿,可命是自己的,去了就回不来了,以生命为代价而走近路,怎么算都是亏本的买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