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民生”夯实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9-02-13

刘云海

据1月12日《今日千岛湖》3版报道:南苑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检查时发现,南山大街257幢阶梯口缺一盏路灯,老年人晚上行走很不方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目前已在最佳位置将新路灯安装完毕。

“有路无灯、有灯不亮”是各地通病,也是城市管理的老难题。南苑社区在需要的地方点亮路灯,虽然只是一项“微民生”工作,却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和民生需求,让市民感受到冬日的暖意,也给群众带来了幸福感。

好的政策、大的方针固然能给群众带来幸福感,但一些贴心的“微民生”工程更能极大地夯实群众的获得感。事实上,亲民生并不需要有多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心中有百姓,真正做到把民生放心头,即便是点滴的关怀、微小的服务,也能给百姓带来极大的便利和莫大的感动。听民声办实事、知民意解民忧、与居民心连心,这显然才是对群众路线的真正走实,自然受到群众的欢迎。

这种事无巨细的贴心服务让人们看到了相关部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帮群众解决大小事情,群众有诉求,就应当有服务。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回事,才会受到老百姓的拥护。南苑社区点亮路灯微民生并非个例,近年来,作为民生实事工程,我县已对众多老旧小区进行相应改造,包含路灯照明、停车位、雨污分流、绿化提升、场地浇筑等项目。期待更多这样的“微民生”夯实群众更大的获得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