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别让老人被忽悠
发布时间:2019-04-12

记者 邵建来

保健品推销瞄准老年人群体,已是屡见不鲜的新闻。看到4月3日《今日千岛湖》上刊登的《普通食品能治病?当心,这是套路!》,实在是感叹这些商家的“聪明”,促销套路的花样百出。

或许很多人不理解,老人为什么这么容易被骗呢?其实也不难理解,不管谁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但是岁月不饶人,上了年纪,身体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有些老人还有很难根治的慢性病,于是,有的老人就开始相信偏方、迷信“神医神药”了。

老人还有一个心理,怕给子女添麻烦,怕孩子担忧,有了病痛也会瞒着孩子,小辈也因为工作等原因,与老人缺乏情感沟通,以致于有的老人缺少关爱,情感得不到诉求。

正因为如此,卖保健品的推销员便趁机以健康讲座、送礼品、免费体验等方式,挖空心思骗老人购买他们的所谓包治百病的保健品,让老人防不胜防。

相关部门经常发出警示,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用来治疗疾病,以免延误诊治。不让老人被忽悠,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努力,更重要的还是子女的关心陪伴,多给老人普及医学常识,让他们有更多的心灵慰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