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网上预订酒店要细心
发布时间:2019-04-12

记者 邵建来

随着网络消费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通过网络平台预订酒店住宿,方便的同时也存在着各种隐患。

日前,来自杭州的陈先生便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某酒店价值200元的客房,谁知当天晚上来到该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却告诉他没房了,只能作退款处理。陈先生非常苦恼,与酒店理论、协商未果后拨打了110。

经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调查后发现,酒店在房间实际已售完的情况下,仍确认了客人的订单,造成了纠纷。

工作人员介绍,住宿消费纠纷常常居高不下,问题主要集中在:酒店不履行与订购网站事先约定,例如入住时以价格标注错误为由要求消费者补差价或取消订单;消费者预订成功到店后,告知消费者房间已满,无法入住;网站介绍的酒店入住条件、设施与实际不符等。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条例,“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对此,酒店方最后将陈先生安排到一家600元每晚的酒店入住。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游客,网上预订酒店要细心,要弄清酒店信息,查阅酒店评价、酒店官网、酒店设施等信息,了解无误后再选择预订,预订成功后也要通过电话与酒店确认下,避免出现上述类似陈先生的情况,如果消费过程中出现纠纷,消费者要保留好证据,对预订网站的宣传页面和订单信息要截图保存,以便维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