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电动车不再“任性”行驶
发布时间:2019-04-18

电动车是老百姓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由于随意变道、违规带人、不带安全帽等不规范行为屡见不鲜,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少,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近日,新北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利用早高峰、平峰、周末和节假日人流集中时段,在辖区内的阳光灯控路口,对电动车驾驶员进行文明劝导。

“我知道行车要戴头盔,前几天安全帽刚好丢了,新买的还没到,等寄到了我一定佩戴好。”一位市民骑电动车经过路口时,未佩戴安全头盔,工作人员将他们拦下,引入一旁设立的交通违法教育点进行安全教育。随后,工作人员给车主免费发放了一顶安全帽,当场佩戴好,并要求市民签下守法驾驶电动车承诺书,当文明交通宣传者、参与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文明宣传倡议书600份,劝导不文明行车行为30余起,发放安全帽30多顶。通讯员 吴燕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