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淳安杭燃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26

记者 江晓华 通讯员 吴淑萍

为增强应对危化品泄漏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近日,淳安杭燃燃气有限公司在丰家山气源站举办了2019年度液体天然气泄漏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假设丰家山LNG气源站1号储罐紧急切断阀后出液阀发生泄漏,工作人员马上进入应急状态,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公司应急救援力量应急处置,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紧急截阀、警戒隔离、疏散人员、消防喷淋、报警求助等演练程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待消防队赶到现场扑救后,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之后,该公司还就演练过程中尚需改进之处进行梳理总结,并请鼓山消防中队现场指导,提出宝贵建议,以便日后在“万一”之时,能行之有效地快速开展安全自救及消防联动。

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还积累了燃气抢险的实战经验,为城市供气运行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