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五月枇杷挂满枝
发布时间:2019-05-29

记者 储珊

初夏的五月,枇杷树树香。满山的枇杷花层叠盛开,提醒人们枇杷采摘的大好时光来临了。枇杷作为果中独备四时之气者,其果肉柔软多汁,酸甜适度,被誉为“果中之皇”。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有很高的保健价值。

27日下午,记者看到喝着农夫山泉长大的枇杷,凭借酸酸甜甜的独特口感,迅速吸引了大批游客。“妈妈,这棵树上的很大,你快来!”今年7岁的小桐桐来自上海,这是他第一次走进枇杷园。“小芽儿很兴奋,今天才知道枇杷是长在树上的,以前只吃过没见过的。”桐桐妈妈说,趁着年休假来千岛湖游玩一圈,一下高速就被枇杷给吸引了,一家人索性就走进枇杷园开始了采摘游。

“枇杷果要连着小长柄一起摘,才不会滋生细菌,保存时间更久,味道也更鲜甜。”在枇杷园主人的温馨提示中,游人们拿着篮筐就忙活开了。孩子大点的家庭,父亲上树儿子在树下举篮接果;孩子年岁小的,妈妈便用力托起孩子让他亲手采摘枇杷果实,感受丰收的喜悦……

好看好吃的大枇杷总在群山深处的高枝上,这不,那一户离开大部队,在村民指点下,扛着枇杷采摘弯钩从枇杷山上远远走来的家庭,手中拎着的提篮里,又大又圆的黄金枇杷果都堆成小山似的,遇到别人羡慕地探询,总是一脸满足与骄傲。

对于美食来说,头口,总是最鲜的。1岁的小宝宝思思是第一次跟着爸妈出门旅游,也是第一次尝试枇杷,舔了一口后,眯着眼睛拍起了小手,不一会儿,又拍拍肚子说着“饱饱”,惹得众人哈哈大笑,采摘的海洋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