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9-06-19

邵建来

近日,《今日千岛湖》报道了一则新闻《界首乡垃圾桶换新可“报销”》,村督导员凭清洗干净且配件完整的垃圾桶可免费更换不同颜色的新桶,方便村民,又减轻了村集体负担。

近年来,我县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垃圾分类,在制订法规和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的同时,还建立与之匹配的“存折账户”,居民完成相应的垃圾分类投递,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米油等实物,让垃圾分类给居民带来实惠。

说到垃圾分类,有人总是习惯把垃圾袋一扔。为此,笔者每次走到小区门口,都会发现跟之前没什么区别,垃圾基本都是混放的,根本谈不上分类。

垃圾分类收集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现在国家十分重视垃圾分类。而要广大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需要持续不懈的努力,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处置的良好氛围,让垃圾分类成为广大群众的日常习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