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为民办培训机构“白名单”出炉点赞
发布时间:2019-06-04

邵建来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日前,县教育部门公布民办培训机构白名单,引起不少学生家长的关注。

提高班、尖子班、精英班……如今,校外培训班越来越热火朝天,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家长争先恐后把孩子送去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

现在,校外培训机构出现新“趋势”,不少家长“跟风”追求校外“一对一”辅导,不仅加重了中小学生的学习负担,更让孩子产生厌学情绪,影响了孩子的身心健康。

目前,社会上校外培训班鱼龙混杂,有的在路边租门面办学,有的则干脆租用民房作为教学点,师资力量也无法让人信服。其实,孩子在课堂上学好知识是最重要的,参加校外培训只是补充,但因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迫切,非理性地看待课外培训的作用,反而让学习效果适得其反。

因此,要想让校外培训班成为教育教学有益的补充,需要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家庭各方面共同努力,多方联动,通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加强学校特色办学、课外辅导服务,开展宣传互动等,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让孩子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