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疑因电器短路 住户家中起火
发布时间:2019-06-14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邵双凤

夏季来了,不少人陆陆续续打开了家里的空调,但是要当心老旧电路存在的安全隐患。

近日,西园社区淳建新村一幢居民楼里飘出黑烟,皮臭味刺鼻。此时,住在隔壁的居民赶紧喊人,但屋里无人应答,租住在银泰城工地的工人殷志刚和同伴也闻讯而来,他们拿上工地出租房里的灭火器,在居民的配合下,蹬着梯子从窗户爬了进去。

此时室内空调腾起的火苗已将房间的顶灯烧毁,殷志刚和同伴用灭火器喷灭了火苗,避免了一起火灾的发生。

“我要好好感谢救火的两位同志和邻居们,没有他们,我的家早就烧没了。”主人回到家看到这一幕,心惊胆战,对大家的及时出手相救连声感谢。

消防队员、社区工作人员也先后赶到了现场。由于明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大的财产损失。经事后了解,当时空调机并没有连接电源,估计是空调机下方一个自接的插座短路引起火灾。房主也表示,之前也出现电压不稳、跳闸的现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