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小伙子 你这样玩很危险!
发布时间:2019-06-14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方小毅 王国根

近日,一段在桥上飙摩托车的小视频在本地微信朋友圈中大量转发,场面十分惊险!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夜里,当事人驾驶着一辆二轮摩托车在千岛湖大桥上大秀车技,双手放开车把,人高高站立于摩托车上,危险动作让人心惊肉跳。

该视频给市民安全出行造成了心理压力,同时又因为网络的广泛传播,会让心智不成熟的年轻人效仿。事件发生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监控视频和“卡口”照片分析,第一时间锁定当事人,并对其行驶轨迹进行跟踪抓拍。

经过不懈的努力,得知当事人系临岐镇人,27岁,他的多种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主要为: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的行为;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以上四项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其罚款762元,记5分的处罚。

记者发现,和这位“摩托哥”一样,喜欢在路上秀车技的人并不少见,有的人边开车边追剧,有的人骑车会突然提起前轮,仅仅靠后轮支撑着行驶……这些危险的驾驶行为既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任,也极大地危害到了他人的安全。

交警部门介绍,希望小伙能记住这次的教训,不要再做这种事了,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驾驶车辆“炫车技”行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拒绝不文明驾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