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城东 施家塘 李家坞 江滨用电用餐安全 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19

近日,城东社区联合城管、消防等部门,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建设平安社区提供保障。

工作人员检查了店面、住宅小区、出租屋等,对发现的隐患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限期整改。居民王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妻子经常拾卖废品贴补家用,大量废品堆积在楼道,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工作人员帮助清理了废品和垃圾,消除了安全隐患。

此次排查,共清理乱放废品3处、楼道杂物23处、小区内易燃物1处,整治电瓶车私拉电线36处。

施家塘社区工作人员分网组片上门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沿街店面、居民楼道等场所进行排查。认真检查楼道消防设施设备,粘贴安全警示标志。针对居民私拉电线和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情况进行劝导,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在小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防范能力,警惕易燃易爆物、烟头、私拉电线、违规用电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防患于未然。

李家坞社区在楼道小黑板、宣传栏、LED、公众号、小喇叭上进行宣传,并动员网格员、小组长、支部党员,深入每一幢房屋,每一条街道,每一个重点部位,对居民楼、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隐患、私拉乱接充电、食品安全、公共卫生等进行宣传、检查、整治。

近日,江滨社区食品安全专管员对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食堂进行全方面的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养老机构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老人安全放心用餐。

记者 何柳青 通讯员 胡淑娇

洪萍 周懿虹 张凤娟 罗华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