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打通回家最后“一千米”茶苑小区居民盼来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9-07-16

记者 储珊 通讯员 邵玉麟 徐姝

这两天,茶苑小区的居民们兴奋不已。“这里通公交车了,终于盼来了这一天!”昨天,抱着孩子的徐美凤激动的拉着记者说,她住在茶苑小区已经5年了,这个公交车站,她也盼了整整5年。

茶苑小区是老茶厂改造后的新居民区,归属于千岛湖镇望湖社区管理。共有新旧住房2500套左右,现有住户1700余户,约5000人左右,近期还有部分摇号中签户将陆续入住。

由于该区块主要为保障性住房,居住群体以老人、学生为主,“出行难”一直是压在居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群众盼望缓解“出行难”的呼声也日益强烈。

“孩子30多斤了,每次走路都要我抱,腰间盘突出,我有时候实在抱不动了,只能走2分钟歇2分钟,再走2分钟歇两分钟……”徐美凤说,从龙门村公交站点下车起,到茶苑小区需经过一长段上坡,老人、小孩出行极为不便。特别是下雨天,上坡路滑,居民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看到记者,90多岁的老人王根发也忍不住搭起了话:“我年纪大了,很想出门走走的,以前没有公交车,只能等着我儿子有空了带我出去透透气,有了公交车,我自己就能出门了,听说老人家坐车还不要钱呢!”在茶苑小区,有这样想法的老人不在少数。

在城市里新增一个公交站点听起来是一件平常的小事,可是对于站点附近的居民来说,确实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民生大事。茶苑小区新增公交站点,不仅让居民们少走这近千米的“上山”回家路,也让社区的便民服务在居民心中再近了“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望湖社区将加快茶苑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比如抓紧做好红山隧道口与茶苑小区路接口的改造工作;尽早立项建设小型公园,安装锻炼器械;对小区大门口进行改造,提高大门口出行通畅性和视觉效果美观性等,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更优美、更便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