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新生儿医保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9-09-06

通讯员 汪欣欣 徐爱林

“你好!我办一下我儿子的医保。”“您好!是汪XX爸爸是吧?您的新生儿医保已经在出生一件事办理好了,只要到银行办理医保代扣协议就行了。”“啊!这也太快了!我刚上完户口就到你们这里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已经办好了,出生一件事太方便啦!”日前,火炉尖社区就遇到这样的新鲜事。

原来新生儿办理医保先要由医院出具出生证明,然后到派出所上户口,再到社区办理医保,到银行去办理医保代扣协议。这一系列流程下来,费时又费力。为此,出生“一件事”被纳入全省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突破项目。

所谓出生“一件事”,即从群众需求出发,围绕预防接种、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户口登记、医保参保等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办理的事项,按“一件事”进行梳理,推动群众眼中“一件事”实现跨部门联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