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让捐资助学托起明天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9-10

记者 邵建来

日前,笔者从《今日千岛湖》获悉,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各类助学活动,推出了春风助学、复兴助学、万向助学等各类助学项目,仅2018年通过县慈善总会资助和帮助的各类困难学生就有614名,发放助学金198.66万元。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一个大学生就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希望。在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如何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拥有可期的美好未来,正成为政府相关部门不断探索的命题。

自古以来,捐资助学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近年来,这种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得到发扬光大,我县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或资助贫困学生,或奖励优秀学子,或建设优美校园,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氛围。

所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捐赠善行不仅改变了受助学子的命运,更是一种品格,一种精神,一种文化,一种爱的传递,对学校的道德建设、学生的人格形成带来深远的影响。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多方联动,全力助学帮困,汇聚更多的支持力量,助寒门学子踏上成才之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