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垃圾乱放引发邻里矛盾
发布时间:2019-09-12

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邵夏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遇到矛盾,双方都应沉下心交流沟通,切莫一时冲动伤了和气。近日,千岛湖镇某社区的王先生和贺女士因为乱放装潢垃圾引发了纠纷,最后双方来到社区人民调解室请求调解。

今年2月份,贺女士家里重新装潢,叮叮咚咚弄了两个月,装修产生的垃圾便放置在楼道口,由于堆放在公共区域,王先生一家出行也变得不方便了,“本以为她装修好就会将垃圾清理掉的,没想到,她家装修完成后,这堆装潢垃圾还放着,算算时间有一个多月,一副听之任之的样子。”王先生有些气愤,多次找对面的贺女士沟通,希望尽快将垃圾处理掉,但是贺女士却认为王先生没有权利来说三道四,结果双方争执起来,差点动起手。

经过实地调查,调解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当面调解,同幢楼的楼上楼下住户一起参与,经过多次协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王先生帮助贺女士在一个星期内将装潢垃圾清理完毕,贺女士支付给王先生一定的报酬,之后大家都不可以将垃圾放置在公共区域。

调解员表示,市民应自觉文明投放垃圾,不仅社区、物业要劝导,希望居民把垃圾分类好处理好,让楼道干净、消防通道畅通,邻里之间的关系才会更融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