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为这个特殊来料加工点叫好
发布时间:2019-09-19

邵建来

近日,记者从《今日千岛湖》获悉,在南山社区居家养老中心二楼新开了一个特殊的来料加工点,这是千岛湖镇残联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开展的就业性辅助项目,残疾人在工作之余还可享受康复、娱乐等服务。

对于残疾人士来说,直接的物质经济支持必不可少,而有尊严的生活同样重要。开设这样一个来料加工点,相信并非只是单纯增加残疾人的工资收入,更多的是在引导他们走出家门,通过劳动融入社会。

作为一名健全人,或许你感受不到他们的痛苦和不便,有的是出行有障碍,有的是信息交流有障碍等等。对于生活中一件很容易的事,他们干起来却困难得多。为此,有的残疾人自认为没用,不敢走出家门、面对社会。这就需要社会更多地关心和支持残疾人就业,共同为残疾人士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使残疾人士有尊严地生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身有残疾、投身工作,本身就需要鼓足勇气。而有了适合的工作,不仅能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摆脱对亲人或救助机构的依赖,也能帮助他们实现人生价值。

当前,残疾人士在就业和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障碍,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表现出足够的爱心,切切实实用关爱温暖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