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工程车,请你“斯文”点!
发布时间:2019-11-01

邵建来

近日,笔者从《今日千岛湖》上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工程车违法现象突出、事故多发、群众反响强烈等问题强势出击,共查处各类工程车违法行为8756起。

为了省油省时省钱,有的司机抄近道、超速行驶、占道抢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给广大群众和其他车辆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为了预防和减少工程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今年第三季度,我县交警部门通过执行“定人定车定线定道定时定速度”,落实“一人一灯一带一灯一牌一监控”,连续开展工程运输车辆集中整治,严查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其中包括非法改装、超载、超限、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

走在路上,每每看到呼啸而过的工程车,都让人一阵胆颤。对此,行人和其他车辆应该及时注意避让。交警部门介绍,工程车等大型车辆的盲区多,驾驶员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观察到的区域多。所以有的案例中,面对事故发生的紧急情况,大车为什么不停车?那是因为,司机在驾驶室里根本看不到人或者其他车辆,加上大车超载、超限等,那后果更加无法预料。

要遏制这些“多拉快跑”的工程车,不只是每一位道路参与者的期盼,更不是靠简单的管和罚就能解决得了的,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从提高准入门槛、安全规范经营、提高违法成本等方面加强长效管理,为群众创造更为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