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3.12)
发布时间:2013-03-12
微博民生(2013.03.12)

  @余利归:#农民盼望电管员#近日回老家,村民提出应当增设电管员。说村里炒茶叶的多起来了,影响农户用电;新型电器多起来了,农户不熟悉用电;农村空巢户多起来了,有的老人换个灯泡都不会;农村线路多起来了,线路老化需改造。这些都需要专业电工给予服务,确保用电安全。

  的确,由于农用电设施涉及面大,一些线路老化,另外农用线私拉乱按情况时有发生,同时部分农用线路没有整改,给农村用电带来了安全隐患、经济隐患,成为困扰农村电力管理、发展经济的一个难题,供电等相关部门应积极稳妥地推进,对农村农用电线路和设施进行整改,使农村百姓切切实实地用上“安全电、优质电、可靠电”。

  @依然如故: #千岛湖微报#这两天发现千岛潮镇的一些公交站点的候车亭换新式样了。今早走过湖滨公园时,发现新候车亭还是很简洁时尚的,与环境和谐。

  城市公交站牌的要求是能够遮风挡雨、方便乘车,在这些要求都满足了之后,市民希望候车亭能做得更好,要美观,要新异。从而,公交站台也就成了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公交停靠站由于长年的日晒雨淋,有的已有不同程度的损坏。为此,加强城市公交站台的建设,已经成为推动城市市容新貌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

  @江琦军:国际花园城,菜园一大片。南景路宋家坞那条坡边上大大小小的菜园地不下二十块。不知归哪个部门管?

  小区居民种菜既不符合规划,也不美观,只是满足个人需要,有人建无人管,久而久之就成为小区的“弃儿”,鉴于此,一方面需要居民自觉维护,同时也有待于各职能部门明确各自权责,加强管理,以打造和谐有序的社区生活环境。   (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