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点亮心愿 情暖重阳
发布时间:2018-10-19

记者 储珊

余子云,160码的羽绒衣一件;姜明三,床上四件套一套;方水生,手机一部……17日上午,重阳节当天,姜家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协同村计生员拎着各种各样的物品,走进了计生特殊家庭的家中。

“以后能和亲戚朋友打打电话了,太感谢你们了。”手握一部崭新的电话,已经80多岁的老人方水生显得很是激动。原来,方水生属于失独家庭,老伴也已去世多年,独自一人居住。随着年纪渐长,毛病也日益多起来,“有需要的时候都找不到人帮忙”。

这部价值600元的手机,对方水生而言,正是一阵及时雨。这一天,像方水生一样,各种各样心愿被满足的失独老人还有很多。而他们被温暖的也不仅仅这一次,据悉,这是计生特殊家庭暖心行动的活动之一。今年,他们还将在生日、重大节日、重大疾病、突发事件等特殊时间节点,为他们送去温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