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抽水马桶坏了谁之过?
发布时间:2018-10-19

通讯员 邵永忠 汪丽时

国庆节期间,当游客们都沉浸在千岛湖的美景之中时,12315投诉中心接到台州消费者胡某来电,反映住宿在开元龙庭酒店双方发生争议。

接诉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酒店,双方正在争辩关于抽水马桶坏掉谁之过的问题。投诉方胡某认为,酒店马桶使用长久易破损,马桶盖存在设计不合理问题,坚决不同意赔偿。酒店方认为,在退房巡房中,服务员发现卫生间的马桶被损坏,应由客人赔偿,并按原来进购的品牌标价3999元进行赔偿商议,不赔偿就不让胡某离开。双方争执不休,各说各的理。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查明,抽水马桶确实已经损坏,而且马桶也没有破损的老痕迹,说明确实因胡某使用不当造成损坏。但按原价赔偿又太多了,胡某不接受。经过执法者协商提议,双方最后各让一步。马桶使用年限也达到了6年之久,再加上马桶盖确实存在过重,没防垫措施等,很容易造成碰撞致损坏,建议酒店对使用年久的马桶进行一次防垫处理,并标注使用提示信息。对于消费者胡某存在使用破损的事实,已经对酒店方造成经济损失,理应进行赔偿并道歉。最后双方协商,消费者胡某愿意承当补偿费用600元,以弥补酒店方的经济损失。胡某非常感谢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调解,愉快地接受了调解,继续赶赴游览千岛湖景区的行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