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3.26)
发布时间:2013-03-26
微博民生(2013.03.26)

  @江琦军:#淳安正能量#美女上街,顺手捡了绿化带里的灯笼,亮闪了我的眼!

  垃圾箱上的一句话应该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反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阳光明媚,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是我们共同梦寐以求的环境。但美丽、健康、清洁、舒适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更需要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积累、养成。有人把垃圾扔在垃圾筒外面,真是“不登大雅之堂“,有损千岛湖的形象,而捡垃圾的举手之劳,或许能换来更多人脑中封闭了的两个字――环保,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庞亨福:审批难问题是阻碍地方发展的一道坎,除了审核程序制度的问题外。相关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需要抓些典型的人和事开始,同意的请转播!

  对政府而言,清理一些过于繁杂的审批事项,不但可以减轻政府的行政成本,对于降低市场的交易成本、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也有着十分显著的正面影响,而对于市场主体、社会公民而言,由此得到的经济与社会活动中的便利更是不言自明。因此,为了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理顺机构,精简审批事项,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交给社会中介的交给中介,以更好地解决审批难的问题所在。

  @老进: 农村假冒伪劣商品更多,老百姓没有合法消费意识,所以在我们农村对商品消费投诉的很少见。我想办法总是有的,那些驻在农村乡镇的工商队伍应该当起这个责任来,经常性地开展假冒伪劣商品查处行动。

  目前市场繁荣了,农民生活水平改善了,而一些在城市少有立足之地的假冒伪劣商品也欲鱼龙混珠,转向农村寻找生存空间,所以需要有关部门转变观念,从切实保护农民切身利益出发,高度重视农村市场打假问题,采取多种综合措施,加强对农村市场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假冒伪劣商品在农村的蔓延。 (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