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4.09)
发布时间:2013-04-09
微博民生(2013.04.09)

  @方海珍:#城乡统筹#全县城乡统筹暨农村工作会,有表彰、有视频、有代表发言、有领导讲话,镜头里这些带头人中,白头发的少了,黑头发的多了。这些人上台敢脱稿,上网能发博,下田能插秧,下海会经商。开会也好,培训也好,讲的人重要,听的人最重要。
  近年来,农民队伍素质已大不同上个世纪,大部分人都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而这些村带头人、领头羊就成为承上启下的桥梁,通过广泛引导和培训,让他们尽快掌握新知识,更好地运用现代化技术,才能让他们带动更多的农民学业务、比技术、赶任务,以老帮新,以强带弱,为农业和农村发展带来更大的活力。

  @洪文玲:#淳安正能量#环卫工人在反复地清洗着垃圾筒,美丽的城市显得更加整洁。向他们致敬!

  在城市里一年365天,天天有他们的身影,环卫工人们“宁愿一人脏,换得万家净”,再苦、再累,他们都不怕,他们需要的是社会对他们生命的尊重、人格的尊重、劳动成果的尊重,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养成保护环境的习惯,让环卫工人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形成全社会自觉遵守和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的新风尚。

  @青年时报:#逝者#【那些与杭州有关的已逝名人】人间四月天,又是一年清明到。在绵绵的历史长河中,众多名人选择了在苍翠欲滴的西湖山水之间长眠。今天,我们再一次追忆他们:岳飞、胡雪岩、秋瑾、钱学森、马世晓、武松、于谦、盖叫天、蒋百里、苏小小、冯小青、林启、章太炎……

  祭拜与缅怀已逝名人,除了重温与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外,还可以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的确,不是每一个人都有能力有机会成为一个名人,但在各自的岗位上,我们同样可以做到爱国奉献,一样可以做到追求理想与勇创佳绩;而追求人生理想与实现自我价值本身就是一种信念驱使,所以坚持祭拜与缅怀名人与先烈们,这种信念,可以引领我们一路向前。

  (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