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5.14)
发布时间:2013-05-14
微博民生(2013.05.14)

  @雪娃:《憧憬金紫》MV摄制组成员,经过两天的艰辛徒步跋涉,圆满完成金紫尖上的拍摄任务。

  登山最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也最能陶冶一个人的性情。围绕金紫尖,乡镇和部门组织了一次次有意义的登山活动,在不少登山参与者中可以看得出来,市民还是挺喜爱这样有挑战性的运动,或许通过这个MV,会给大家一些启迪。

  @程就:#千岛湖微报#有的人,母亲生前很冷清,母亲坟前很上心;有的人,母亲生前很尽心,母亲坟前常挂心。哪个更值得赞赏,选择并不一样。母亲节到了,各人都得给“母亲”这个名词作出自己的解释了。

  人们常说父母恩最难回报。孝敬父母关爱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每个儿女应尽的义务,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父母恩情重如山,深似海,人生莫忘父母恩。回想一下,自己孝敬父母了吗?我们给了他们什么呢?其实父母亲想要的真的不多,他们需要的只是我们的孝心和关爱,当父母还年轻力壮的时候,常回家看看,一句随意的问候“爸、妈,你们好吗?”随意买的小吃,亲自煮一顿家常的晚餐,陪母亲逛逛街,唠唠家常,帮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这些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温馨,也是我们的幸福。

  @番茄炒蛋:#千岛湖微报#【平时留心一点,灾时救你一命】①煤气中毒:切断煤气速转移,保持清醒别睡去;②触电:胶鞋木棍不导电,救人别忘护自己;③洪水:留意预警避难地,登高固定别下水;④火灾:身上着火快打滚,不要与火同向跑;⑤雷雨:远离室外金属管,室内电源宜切断。

  在众多的灾难面前,我们要时刻防范,尽量避免事故的发生,比如预防火灾,不在房前屋后或是山林里玩火,电器使用后要断掉电源,煤气用完后要及时关掉气阀,养成时常检查电源、气源的习惯,防止发生事故等,这些知识,我们还有义务告知家人,让他们也懂得怎样防止发生这些事故,总之,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大家要时刻警惕,确保人身安全。   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