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5.21)
发布时间:2013-05-21
微博民生(2013.05.21)

  @游目骋怀 :#千岛湖微报#晚上千岛湖广场跳舞影响其他人特别是少年儿童运动休闲一事一直为很多人不满,至今无有效解决办法。晚上在滨湖公园散步,发现公园内有四至五处妇女们在翩翩起舞。本人感叹,公园、社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很重要,要引导市民分散跳舞比较好,这样才能使所有市民都能享受公共资源。

  关于广场健身的话题一直是市民们关注的焦点。当然健身是好事,但市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要考虑到他人的感受,不能影响别人休闲运动。对于广场跳舞的健身方式,公众大多是抱着支持的态度,之所以会有争议,会有抱怨,焦点在于广场健身是否影响他人。广场是城市的“眼睛”,是城市的名片,而给广大居民休闲娱乐提供去处,是广场的重要功用,也是广场的价值所在。对于广场健身,最好是公共资源的共享。

  @余色鱼香 :油菜秸秆又烧起来了。行车乡间,整个乡下都弥漫着重重的烧秸秆的味道,烟雾很呛人。在汾口龙源村问乡亲,说:不烧掉背回家吃力,放田里影响下季耕种。其实大家都知道烧了可惜,综合利用效果最好。这是为什么?是技术问题,还是任之?希望大家呼吁一下!还千岛湖一个清新的初夏。

  当下,正值油菜收获的季节。油菜经收割后,菜秆被留在地里,一些村民习惯将油菜杆直接用一把火烧掉。其实秸秆焚烧后,会留下一些钾素和呈不溶解状的磷素,难以被农作物吸收。同时,如果大面积焚烧秸秆对空气环境的影响也不可小视,另外也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夜晚,切勿擅自焚烧秸秆,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胡淼: #千岛湖微报#清波小区入口圆形转角发生车辆碰撞,下坡的电动车速度过快,上坡的摩托车行驶靠左,所幸人身安全无碍。愿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下坡减速慢行,小区内不忘交规。

  提起车祸,人们首先会联想到车来车往的马路。其实并非只有马路上才会出事故,如今一些小区里也是意外不断。不少私家车主为了赶时间,在小区里驾车风驰电掣,让那些步行的业主提心吊胆,稍不留神就会被撞到。有的车主在驶出小区出口时也不减速,这也很容易造成险情。对此,车主要提高文明意识,规范驾车,小区道路虽说不是马路,但如果在这里驾车造成了意外,同样也要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因此在小区里开车时悠着点,放慢车速是利己又利人。(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