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6.04)
发布时间:2013-06-04
微博民生(2013.06.04)

  @洪文玲:#千岛湖微报#在潭头村的来料加工点,这些拖鞋加工制成后将出口到德国。近年来,我县的来料加工显现出一片蓬勃发展之势,家纺、制套笔、针织等七大优势项目已遍及我县。

  如果招商引资是工业经济发展的突破口,那么来料加工业就是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二者的结合,相辅相成,多层次、立体形的发展模式必将给我县的经济带来一个新的飞跃。 要真正形成各具特色的“一乡一品、一乡多品”等区域的块状加工特色,需要用前瞻性、长远性的眼光来制定来料加工项目和培训计划,以提高加工层次,因此,我们必须顺势而为、因时制宜地加快发展,充分发挥好我们已经出台的有关政策的作用,特别是要把特色来料加工业发展以奖代补政策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政策等等落实到位,真正让农民得到实惠,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促进农民增收的“引擎”作用。

 

  @程就:#千岛湖微报#近段时间,常有不速之客光顾汾口林业站办公楼院间的雪松,并鸣叫嬉戏。该鸟名叫斑头鸺�,为留鸟,嗜食昆虫和鼠类,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重要的农林类益鸟。中医认为其肉有理气、镇惊、解毒、祛风止痛的功能,因此常被捕猎。目前数量稀少。

  任何生物在自然界中都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它们和人类一起分享地球家园。但是,随着人类活动的日益频繁和激烈,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遭遇了前所为有的破坏,加上偷猎者的乱捕和破坏,导致了有些珍稀生物灭绝的加快,所以我们要懂得保护环境,爱护珍惜野生动物,因为地球也是它们的家,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爱心,坚决制止那些虐待捕杀动物的行为,这也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只有提高了全民素质,才能真正创造和谐的社会。

 

  @平安西园社区:#党建DIY#西园社区有一支平安巡防大队,这支平安巡防大队由党员和一些志愿者组成,每天晚上8点至凌晨1点在社区进行义务巡逻。今年在职党员们主动投身到这支队伍中,为社区平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何有效延伸社区警务战略、整合治安防控资源、维护治安稳定,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现实问题。警力有限、民力无穷,人民群众是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力量源泉。平安巡防大队的建立,不仅在为居民“看家护院”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能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平安巡防大队还可以经常向居民发放消防图册、警情信息和治安资料,广泛开展群防群治宣传活动,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综治工作中,让平安千岛湖的基础越来越夯实……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