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6.18)
发布时间:2013-06-18
微博民生(2013.06.18)

  @依然如故:#千岛湖微报#在千岛湖镇,反映淳安历史人文的雕塑多起来了,像这样特别生活化的场景很喜欢哦。

  城市中的历史人文雕塑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体现着一个地区的经济综合实力和精神文化风貌。它具有显而易见的经济和人文价值,不仅构成高雅的城市环境,使生活于城市的人有高层次的审美体验,也可以作为旅游景观,充分挖掘其具有的经济价值。国内外不少城市把雕塑作为人文景观,建成了旅游胜地,所以可以将历史人文雕塑作为旅游项目来开发,拉动旅游消费,创造旅游经济价值,促进我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杨波:#千岛湖微报#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十分必要,通过演练可以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做到危机发生时能真正有效应对,确保安全。

  夏季来临,雨水天气增多,结合我县县情,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可以进一步加强全县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增强受威胁群众的避险逃生能力,检验了防灾预案的可操作性,保障了险情来临时能够高效有序撤离,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演练,也使得村民们提高了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增强了他们避险知识和能力。所谓天灾难以预料,平时多演练抗灾,真有事情发生时,会淡定许多,安全也会多几分吧,为这样的演练赞一个!

  @千岛湖微报 #千岛湖新闻网#近日,我县出台中小学教育装备建设实施办法,计划用三年时间,每年安排13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推动全县中小学教学仪器和设备、图书以及校园安防系统、教育信息化等建设,力争到2015年实现教育装备现代化。

  教学仪器设备是重要的办学条件,是实现教育现代化不可或缺的技术保证。由于淳安特殊的地域环境影响,城乡、校际间教育资源包括教育装备的不均衡一直存在,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和教育装备不完整,在教学实验和实践上存在着一定短板,同时部分学校教育装备随着时间推移和教学需要也面临着更新升级等问题。为了从根本上缩小县域间、城乡间教育的差距,让农村山区学校早日实现教学手段的现代化,我县近日出台了中小学教育装备建设实施办法,计划用三年时间,每年安排1300万元专项资金,重点推动全县中小学教学仪器和设备、图书以及校园安防系统、教育信息化等建设,从整体上提升我县教育环境。(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贤高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