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7.02)
发布时间:2013-07-02
微博民生(2013.07.02)

  @心平气和:昨晚下了一整夜暴雨,新北社区工作人员今天一大早赶到社区第一件事就是对各自分管片区进行了走访、巡查社区各地质灾害点情况,通过巡查将一些情况及时反馈了主要领导及部门。大家巡查下来虽然整了一身湿,但想到换来的是居民的安全时,工作人员脸上个个露出的是笑容。

  自然天灾无可避免,但当自然天灾来临时,相关部门、乡镇村(社区)应该再一次梳理了各村(社区)情况,查看是否存在隐患、灾情,并对各地灾点的地质灾害等隐患检测人员的防灾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在发布灾害天气预警时要特别注意地灾点情况,对于危房垮塌户,一是要清离现场,做好搬迁、疏散,并做好预防工作,防止事态恶化,而对于受灾的经济作物,要及时补种,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梅子:#劳动我最美#在千岛湖的秀水街,两位打麻酥糖的师傅,那优美闲熟的动作,让路过的人无不驻足观赏。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千岛湖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就要在“吃”这一方面做足功课。

  很多人对淳安当地特色小吃或许不陌生,不仅了解而且亲身去体验过小吃美食给予他们的快乐,并支持特色小吃的发展。不过当地特色小吃存在的问题也不少,比如有些小吃美食并不能代表淳安特色美食文化,有些特色小吃已经处于后继无人的状态等等。所以总的来说,淳安特色小吃还是需要稳步发展,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淳安特色小吃的明天更美好!

  @千岛湖微报:#千岛湖新闻#天气日渐炎热,滨湖路小广场湖边游泳的市民越来越多。有人抓住这一商机,在广场上违规搭起帐篷,出租游泳圈、救生衣,橡皮艇,甚至还把帐篷内部隔出小空间,以供游泳者更换衣服。县城管执法人员责令违规经营者自行拆除帐篷,并将所有物品搬离,还市民游客一片广阔天空。

  一直以来,市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城市的变化,但这并不代表不文明现象销声匿迹。仔细观察,我们身边还是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比如一些商家“店外店”占道经营、车辆闯红灯、小区卫生“脏乱差”等一些不文明现象有反弹和回潮的迹象,所以必须引起各相关部门和市民的重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商家违规经营进行及时处理。(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贤高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