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8.13)
发布时间:2013-08-13

  @开发公司人: 东山尖最少具备两大优势:一是四季景致分明,各具情趣,春天以赏花为主,尤其是高山杜鹃和野樱花,盛放的时候很漂亮;夏天溯溪纳凉,观瀑消暑;秋天徒步健身,赏威坪风光;冬天观雾凇赏云海,滑雪放松。二是交通便捷,在千威公路边上,今后随着杭黄高铁的开通,交通优势更加彰显。

  随着我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相关单位科学制订景点建设规划,抓好景点建设,并通过业务培训和“走出去”强化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而在做好一系列旅游景点开发的同时,要努力完善景区景点的交通和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要精心设计好旅游线路,围绕自身特色下足功夫,加强包装推介,成为游客赏心悦目的好景点,又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其实我县还有很多旅游景点,这需要政府部门的努力,使“千岛湖”成为人们心目中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方海珍: #三认在行动#知道淳安竹马的人,不一定知道淳安竹马大多出自金峰竹匠。走访金峰方家村,80岁的竹师傅童超仁,18岁投师学竹匠,是淳安首个竹器社成员,27岁下放到金峰,竹匠生活一干60年,从几斤谷几斤苞芦,到现在包四餐加工资包烟。看,一套竹马5匹,分马头马身马屁股三件,8个工夫。

  民间艺术作为一种传承的民间文化现象,它无时无刻不存在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因此,有许多民间艺术品就直接地来源于民俗活动,并以特有的内容、形式和寓意,反映出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为此这些民间艺术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相关部门要大力挖掘民间工艺,充分发挥民俗传统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文化品牌,并通过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扩大其对广大群众的凝聚力、感染力,以此带动文化发展的制度化、产业化、市场化,使之更加绚丽多彩。

  @程就: #千岛湖微报#经过20天的蹲点守候,日前,千岛湖镇城区派出所的巡防民警终于在滨湖路游泳处抓获了两名正准备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破获了6月以来发生在此地的10多起盗窃案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4岁)、占某(男,23岁)如实交代了今年6月份以来在滨湖路游泳处盗窃十几次的犯罪事实。

  盗窃犯罪是当前危害社会治安的一个突出的热点问题。一旦盗窃现象有愈演愈烈之势,会给群众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安全隐患,为此,在严厉打击盗窃等违法犯罪案件的同时,要加强重点地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工作,全力挤压犯罪空间,并希望广大市民做好防范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将打击成果在相关媒体上发布,可以增强老百姓对此的感知度和信心,并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打击行动中来,全面打造安定安全安心的社会环境。

  (记者 邵建来)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