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8.20)
发布时间:2013-08-20
微博民生(2013.08.20)

  @游目骋怀: #千岛湖微报#淳安旱情十分严重,农作物大面积枯死,山核桃树、茶叶等经济作物受重创,农民饮水问题十分突出。淳安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防旱抗旱第一线。

  点评:一段时间以来,由于高温降雨量的偏少,我县出现了旱灾严重的情况。防旱抗旱是当前我县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所以部门和乡镇要重视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及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把农村饮用水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应急解决方案,要加快现有水源工程和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进度,修订和完善供水应急方案,因地制宜,做好水源统一管理和科学调度,统筹安排好生产、生活用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形成合力确保抗旱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月15日,千岛湖镇慢病诊疗中心高血压、糖尿病日活动在千岛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中社区卫生服务站启动。15、16日上午,心脑血管专家县中医院院长王剑峰、副主任医师蔡栋伟分别为各社区服务站高血压、糖尿病疑难患者开展专家诊疗服务。

  点评:“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小病拖、大病挨,快死才往医院抬;脱贫三五年,一病回从前。”这曾是过去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真实写照。近年来,为加强社区医疗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省市县分别开展了专家进社区、进农村的强基础工程,走进社区农村,走到居民身边,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使居民不出门便享受到一站式的诊疗服务,切实提升了社区农村卫生服务的诊疗水平,满足了居民就医需求,让老百姓实地感受到了医改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带来的真正实惠。

  @幸福新北:#平安家园#居民家中要及时清理堆放在阳台内的可燃杂物,避免夏季阳光直射或高温烘烤易燃可燃物品,使用液化石油气的居民不要把液化气罐放在太阳下暴晒,应放置在阴凉干燥处保存使用。发生火灾时,应当及时向消防部门报警。

  点评:夏季是家庭火灾容易引发的季节,家用电器使用不当、用火不慎都可能导致火灾的发生而酿成事故。为此,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科学用电、谨慎用火不容忽视。夏季家电使用频繁,可能导致保险丝熔断,而线路老化,年久失修或线路"带病工作"都会带来火灾隐患,所以使用完的电器应拔掉电源插头,避免线路超负荷工作;其次家用液化气炉灶,切勿思想麻痹,操作完后立即关闭阀门等等,而一旦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千万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总之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人离开,一定要将明火熄灭。同时,牢记火警电话"119"。(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