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8.27)
发布时间:2013-08-27
微博民生(2013.08.27)

  @雪花:#千岛湖微报#“驶向未来,长行淳安教育奖学金”今天举行颁发仪式,65名优秀学子得到36万元爱心助学金。

  点评:爱心助学,是公益慈善的一种,爱心助学能够帮助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得起学,那些留守儿童能够在舒适的教室里学习,那些品学兼优的孩子能够实现上学梦。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想捐助的企业也能体会到这句话所包含的情感,所有的企业员工会为他们的行为而自豪,他们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每一个爱心都是一颗种子,它播撒在人间,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受到爱、感受到温暖,这颗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总有一天要发芽、开花、结果。当然践行出真知,作为企业应该站出来,共同去践行爱心助学,不管是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还是企业在公众的形象都是很有帮助的,相信在以后的爱心助学公益行动中能够看到更多的企业和人士,更多孩子的笑容。

  @书画社区施家塘:#奉献他人・关爱自己#一直以来,社区每年都组织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内热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目前,医院为了缓解血荒开始推行“互助献血”。大型手术必须亲属先去志愿献血才能取用手术用血。由于对献血者健康要求很高,所以倡议大家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在身体健康的时候积极主动地参加献血吧。

  点评:要保证临床用血,需要更多的热心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其实献血是件利人利己的事情,希望大家都加入到献血的行列。健康人按规定献血,对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献血后,人体的造血组织会自动加速造血,一般经过半个月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由于人体血液中的含铁过高会明显增加患心脏病的危险,而适量献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铁含量大为降低。近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市民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参与慈善、表达爱心。为使无偿献血深入人心,做好献血动员工作,政府部门应积极向企事业单位宣传血液生理和献血无害身体的常识,张贴无偿献血海报等,形成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风尚。

  @程就:#千岛湖微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秀水节游艇展以及“十一”黄金周,县市政园林管理处开始对千岛湖广场城雕暨国际花园城市雕塑进行清洗和维护。此次城雕清洗维护工作首次采用登高车配合作业,省去了脚手架的搭建工作。

  点评:纵观城市,不少城市建筑物和公共设施虽有一流设计,但缺乏后续管理,形象和功能就得不到充分体现。其实城市建筑物本身就具有社会性,尤其是经过装饰美化后就更突出了其社会性,而建筑物经过清洁保养后,一方面直接关系到城市的风貌及城市核心竞争力提升。做好建筑物的清洁保养会使城市永保青春、朝气蓬勃、充满生机、凸现活力。另一方面建筑物清洁保养体现出一个城市人群的精神文明程度。经过清洁保养后的建筑物,窗明地净,光彩照人,这种环境会使人工作时精神集中,闲暇时心情舒畅。所以建筑物定期“洗脸”不仅有助于提升市容环境和提高市民素质,而且有利于城市按高标准、高要求进行长效管理。(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