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9.03)
发布时间:2013-09-03

  @#千岛湖新闻#日前,大墅镇与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人民政府签了一份特性协议,协议就双方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上达成双向协作。下步,大墅镇将与更多的外出流动人口集中地的乡镇街道签订协定,深化流动人口管理。

  点评: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人口流动的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淳安,作为杭州地区最大的外出务工大县,有近10万在外务工人员。这些人绝大部分是青壮年,处于生育高峰,频繁而大量的流动给计划生育带来了许多困难和问题。大墅镇与安徽省东至县大渡口镇人民政府签订协议,采取多种方式为流入人口提供计生优质服务、就业创业、便民维权、技能培训、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的帮助,值得一赞。因为流动人口涉及面广,影响的因素也比较多,它不只是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才重要,更是对整个社会、经济、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起着决定性作用。所以,不光是人口计生部门,整个政府职能部门都应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管理跟得上发展的需求,将宣传教育、依法行政、双向协作和综合治理等几方面的工作环环相扣,形成良性互动。

  @写意宋村乡:#三认在行动#青山口村包村干部在走访时,看到一妇女独自在家掰玉米,二话不说坐下来就和她一起掰。原来妇女平时都是独自一人在家,丈夫和儿女都在外务工,说到玉米,妇女可是津津乐道,向包村干部讲述了她的经验和抗旱做法,俨然把包村干部当作是自家人了。

  点评:“三认”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干部深入基层“认人”、“认情”、“认事”,帮助农民出主意、想办法、提信心、释疑惑、解难题,干部也从群众身上学习知识,用于今后的基层管理、服务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亲如一家,打成一片,情同鱼水。青山口村包村干部走访中的一件小事,正是其中一件鲜活的事例。希望广大干部在“三认”活动中,继续以身作则,深入基层,成为村民的“本家人”、“贴心人”和“责任人”,滋润淳安这片希望的田野。

  @#千岛湖快讯#位于千岛湖大桥东端的千岛湖明珠观光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点评:今年以来,我县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仅有淳杨线绿道景观改造工程、千汾线绿道二期工程、景观飘带“芳菲隐珠”节点工程等加快推进,在8月份,更有明珠观光公园、辉照山市民文化广场等项目竣工验收,向广大市民开放使用。我县把让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工作最高追求,全面提升民生品质和幸福指数,在推动文化名县、打造幸福淳安、争当山水江南和谐家园示范方面迈出了坚定的一步。(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