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09.10)
发布时间:2013-09-10

  @依然如故:#千岛湖微报#这段时间,千岛湖广场红绿灯附近(靠西园码头一块)的一段路在改造,使得车行道暂时受阻变窄,上下班高峰期,这里交通比较拥堵。但基本的交通规则还是要遵守的,今早上班,看到有些摩托车、电瓶车开上了一旁的人行道,这样对来往行人的安全是种威胁。

  点评:“让一步海阔天空”,在参与交通过程中,这句古训最能得到更充分的印证。“抢”往往是交通事故和拥堵的罪魁祸首,因此,上述将摩托车、电瓶车开上人行道的行为,是交通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当前,因为有车的人越来越多,道路越来越挤,千岛湖广场红绿灯附近的施工,也是我县为破解拥堵推出的新举措:拓宽双车道为四车道,在城中湖门前设置红绿灯来规范车辆。相信这一举措实施后,将大大改善这一区块的交通拥堵现状,恢复良好的行车秩序。现在,施工正在抓紧进行,希望广大市民坚信生命比时间更重要,倡导路德,尊重别人,尊重秩序,尊重自己。

  @徐丽:#千岛湖微报#威坪方腊洞山核桃精品园增产15%。今年7、8月大旱,我们县里山核桃基本野生"散养"的多,这样受干旱影响较大,山核桃落果非常严重,有些树都晒干死掉。而威坪方腊洞山核桃园在开始发展之初就考虑设施进园,铺设安装了喷滴灌设施,今年发挥大作用,产量不减反增,效益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点评:一边是开渠挖沟抽水,一边是高效喷滴灌……在农村采访,不止一次看到如此鲜明的对比。在同样缺水的条件下,农业设施越齐全,灌溉系统越完善,损失也越少,设施农业破解了农业“靠天吃饭”的难题。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相关部门能坚持发展的眼光,走科学规划、特色农业、民生优先的发展之路,加快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作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文章。

  @六月的雨:#千岛湖微报#日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强调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如此规定百姓拍手称好,更希望这样的规定能持之以恒,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贯彻执行好中央遏制“四风”的工作。

  点评:中秋节作为我们的传统节日,正是加强联系、增进感情的好时机。中秋节馈赠也由来已久,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不知从何时起,公款送礼“潜规则”,中秋节也成为公款送月饼送节礼的“重灾区”之一。当前,因为中央深入开展遏制“四风”工作,对中秋节公款送月饼送节礼说“NO”,这个中秋,虽然少了公款买单的月饼,但无形中却多了群众的尊重和拥护。(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