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0.18)
发布时间:2013-10-18

  @杨波: #千岛湖微报#交通窗口按照审改要求,各类行政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在原提速增效的基础上,再提速20%已落实到位。如以前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要20天内办结的,现只需要8天时间就可办好。

  点评:审批“瘦身”,服务增效。在记者常年对企业主的采访中,时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商机,我们最怕审批通过了,商机却没了”、“恨不得今天准备好材料,明天就能批下来”、“政府自身的改革正在见效,希望力度能够再加大,服务能够再超前”……期盼行政审批更快、更少、更简单,面对市民这类愿望,我县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笔者认为,在审批改革进入“深水区”的同时,应该进一步提高透明度、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打破利益藩篱,加快对部分“隐形程序”的改革。

  @吕园苗: #千岛湖微报#今年以来,我县茧丝绸总公司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加快发展山区经济的号召,在各大茧站实施杭州市发展经作产业、促进山区纯农户增收工程项目,专款专项,并结合蚕桑生产转型提升,大力推广"十天养蚕法",小蚕共育,建立了多个高标准的小蚕标准化饲养现代化示范农场,进一步带动了蚕农增收。

  点评:我县农业人口众多,农民收入低于杭州市其他区县市水平。为了解决农民增收这一难题,杭州市立足实际,实施发展经作产业、促进山区纯农户增收工程项目。县茧丝绸总公司响应号召,建立多个高标准的小蚕标准化饲养现代化示范农场,农场具备示范性、带动性、先进性、公益性,能够重点提升基础生产能力、技术集成能力、防灾减灾能力、品牌营销能力、生产管理能力、公共服务能力等6项能力,能够有效帮助纯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维护农村稳定。

  @王朝峰: #千岛湖微报#中午时分,在等红绿灯时,前面出租车上的一位乘客突然打开车门,猛地把快餐盒随手扔向地面,随即关上车门,动作洒脱、利落,孰不知这是给国际花园城市抹黑,也增加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强烈谴责!柏杨先生称之为中国人的劣根性,概括为脏、乱、吵,确实如此。

  点评:乱扔垃圾,是个由来已久又“久治不愈”的老毛病。多年来,我们一直呼吁爱护公共环境,倡导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财物、不乱穿马路等文明规范。可以说,在大多数群众中,这些已经深入人心成为共识,但在少数人身上,公共意识缺乏,让这个老话题依然分量十足。如何提升市民公共意识,需要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和努力,有赖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物质条件的改善,同时,社会管理者也要在软性的道德层面不断呼吁倡导,并在刚性的法律法规层面积极作为。(记者 王筱倩)

  本栏目信息来自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欢迎广大博友关注收听千岛湖传媒中心腾讯官方微博“千岛湖微报”,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观点、心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