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0.29)
发布时间:2013-10-29
微博民生(2013.10.29)

  @五味生活: #千岛湖微报#2016年底,全县要建设有机产品生产基地50万亩以上,实现有机产品产值占全年农业产值的5%以上,使有机产品认证的数量和规模与我县的生态环境水平、农业大县地位相匹配。

  点评: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意识的进一步增加,有机产业和有机食品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正是看到有机产业,这个朝阳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县作了大量积极有效的探索,并计划2016年底建设有机产品生产基地50万亩以上,实现有机产品产值占全年农业产值的5%以上。如何事半功倍达到这个目标,要在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实现有机产业从粗放型向精细化发展,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走生态化、可持续发展之路。通过有机产业发展方式的转变,迎来有机产业的做大做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范小青: #千岛湖微报#市面上卖的卡通气球模样越来越可爱,但很可能是氢气球极易爆炸。建议家长或小孩,在购买气球时,一定要小心,最好别买啊。

  点评:有很多人,对儿时牙膏皮换麦芽糖、叫卖雪糕的小摊贩印象深刻,是美丽童年记忆之一。现在的孩子,也有一样东西美丽了他们的童年。那就是每逢过节,大街小巷飘荡着“喜羊羊”、“小熊维尼”、“海绵宝宝”等卡通图案的氢气球,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氢气球美丽外表下却暗藏危险,是名副其实的“美丽危险品”。近年来,屡屡发生氢气球爆炸引发受伤、甚至死亡的事故,似乎很多家长并不知情。这里,要感谢有朋友在“千岛湖微报”上特意提醒广大家长,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千万不要给孩子买氢气球。同时,呼吁相关部门严格监管市场,严禁销售。广大氢气球商贩,也要摸着良心做生意,不要赚孩子的黑心钱。

  @赵婷婷: #千岛湖微报#日前,县食药监管局联合工商分局抽检汾口等地卤味15批次,其中9批次不合格。

  点评:卤味食品在市民餐桌上占据了重要位置,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但卤味食品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率居高不下,也是一个长期困扰人们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因为加工、销售环节不够规范,缺乏密封及恒温措施,长时间裸露在常温下;再者,市场需求量不定,有商家在卖不掉的情况下反复回炉,容易导致食物变质。要彻底消除卤味食品带来的安全隐患,仅仅靠工商、卫生等部门的运动式打假、靠企业自律,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更重要的是,要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对市场监管到位,保证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保障群众的权益。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