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1.05)
发布时间:2013-11-05

  @依然如故: #千岛湖微报#小区有配套的停车库和车位,可是仍有住户将车停在路边,而且此风愈演愈烈。是用不起停车位还是图自己方便?

  点评:近几年,随着买车居民的日益增多,不少问题也随之而来,小区内有车族与无车族以及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日益激化。乱停车问题,不仅造成小区道路行车安全隐患,也阻挡消防通道,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权衡利弊,以合理的规范来引导而不是仅仅依靠惩罚来实现管理目标,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物业、业委会、房产商也可以合力搞一些调研,设计不同的停车方案,包括新建地下车库、地面立体式停车位等,或者建议在夜间开辟临时停车位,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

  @是与非: #千岛湖微报#公车超标、公车私用、公车浪费……近日成为多地纪检监督部门和媒体曝光的热点。车轮腐败,被阳光"晒"脱了皮。中纪委近期也明确表示将试点推行公务用车统一标识、GPS定位等制度,加大惩治力度。

  点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纪检监督部门和媒体大量曝光“车轮腐败”现象,中纪委也明确表示试点推行改革制度,加大惩治力度。如何实现有效治理,笔者认为,一方面需要制度的刚性,即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什么样的级别配备什么样的车,按照划定的“红线”,严格遵照规章制度去执行;另一方面“好经就怕歪念”,对于那些把规章制度视为“一纸空文”,公车照样超标超编配备、公车照样私用的领导干部,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理的处理,该追究法律责任的就要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这样才能有效刹住腐败之风。通过将公车管理晒在阳光下,提高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预防“车轮腐败”,不让公车的管理流于形式。

  @李维维: #千岛湖微报#有的人相信转基因食品安全可靠,有的人不论相关机构怎么证明都不愿吃转基因食品。专家表示,中国在售5大类17种转基因生物已有标识。

  点评:近几年,食品安全屡受大众关注,部分商家为赚取高额利润也不惜昧了良心,在里面添加一些有害身体健康的东西,使得大众在食品方面犹如惊弓之鸟,对一切自己不了解的东西都不信任。现在,转基因食品到底安不安全的争议被推到风口浪尖上,大家对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也产生质疑,虽然有部分群众了解转基因的原理和过程,但是对于不是原生态的食品还是产生质疑,即使现在吃完不会有什么影响,但会不会对下一代乃至下下代产生影响,估计大多数人不会选择转基因食品。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