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1.19)
发布时间:2013-11-19
微博民生(2013.11.19)

  @游目骋怀: #千岛湖微报#参观延安新闻纪念馆,感慨万千。毛主席“深入群众,不尚空谈”的指示给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延安时期新闻工作者听党指挥、艰苦奋斗、勇于探索、服务人民的精神,应该在新时期不断发扬光大。实现中国梦,离不开新闻宣传。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始终是新闻人的首要任务。

  点评:铁肩担道义,落笔惊风雨。烽火连天的延安岁月,党的新闻工作者在条件极端困苦、物质极端匮乏、设备极端落后的条件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革命事业心、排除千难万险的大无畏精神,为民族的兴亡而呐喊,为大众的疾苦而呼号,把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主张传遍万水千山。一代新闻工作者有一代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弘扬延安时期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对于新时期的新闻工作者而言,必须不断坚持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这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重托。

  @六月的雨: #千岛湖微报#早上六点多钟,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当中,附近的公园或空地上,响起一阵热闹的音乐声,大妈的排舞时间到了。这种"扰民"的行为,在多处持续发生。

  点评:每天清晨或者傍晚,在街头或者小区内就会有不少大爷大妈们跳起“广场舞”。按说跳舞健身也挺好,可因为广场舞遍地开花,也发生了不少跳舞导致的纠纷,这也引起人们对广场舞的一些争议。“广场舞”这些年影响了多少人?大爷大妈们乐此不疲,而那些被骚扰的群体又承受了多少痛苦?居民产生矛盾,社区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发挥调解作用,避免激化矛盾。如何避免这类矛盾再次发生,“缩短时间、限制地点、降低音量”,大家相互体谅,社会才会更和谐。

  @梅子: #千岛湖微报#有天晚上,一位在联华超市购物的人,因警惕性不高,居然将敞开的手提包放在购物车里,然后只顾关注货架上的物品,导致手提包中的钱包被偷,钱包内存有千元现金和银行卡,以及所有证件。年底了,贼狂了,希望那人惨痛的教训能唤起人们的警惕!

  点评:临近年关,小偷为了过一个“肥年”,又频频出手,闹腾起来,应该引发整个社会的关注。要加强道德教育,通过学习公民道德规范和法律条文,提高辨明是非、甄别对错的能力,让大家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可为,哪些是合法的,哪些是违法的,真正从思想上筑起牢不可破的堤坝,以过硬的思想道德素质抵御物欲的诱惑,远离违法犯罪的泥潭。同时,各级司法部门要突出加大对偷盗行为的治理和惩戒力度,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形成群策群力、共同防范的良好局面,真正让偷盗无处藏身。(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