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2.6)
发布时间:2013-12-06
微博民生(2013.12.6)

  @六月的雨: #千岛湖微报#近段时间,有不少钓鱼网站纷纷盯上知名电视节目,其中包括近期走热的《爸爸去哪儿》。有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应对此提高警惕,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点评:随着各种电视节目的热播,各种“钓鱼”网站也开始“大行其道”,利用丰富的奖金令一些人失去理智,进而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虽然大多数人都知道这是骗局,但仍有人因此上当受骗,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除了消费者和观众要擦亮眼睛之外,相关的网络监管部门也要加大检查力度,出台相应法案,给予不法分子最严厉的惩罚,力争从根本上杜绝这些骗局。

  @章晶:#千岛湖微报#截止十一月中旬,我县保障性住房新开工624套,4.2万平方米,竣工543套,3.27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杭州市下达的2013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

  点评:保障性住房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亮点,也是调控房价的重要手段。对于当前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仅仅是建造了多少,保障性住房能不能进入广大中低收入群众手中的问题,更要强调保障性住房质量,改善交通、教育、医疗卫生、生活基本设施等居住环境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基本居住条件得到真正的改善。而要做到这一条,关键是官员要把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铭记于心中。

  @羊小央: #千岛湖微报#近日,由杭州市疾控、水质监测组成的城市供水安全检查工作组来到我县,对千岛湖城区的供水设施以及饮用水水质情况进行质量抽检,所检测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点评:水质合格率100%,这个数字让老百姓在高兴之余,也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众所周知,千岛湖作为浙江省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战略饮用水源地,长期注重生态保护,水资源维持良好状态。今年,杭州市更是把淳安从考核工业指标中解放出来,以便腾出更多精力和财力用到生态保护和社会建设等方面。水源地地区为了保护水源干净,肯定要在经济发展上作出一定的牺牲,但不能让“护水”者受累于水而失去续航能力,因此还要通过建立生态长效补偿机制,以“定向反哺”的补偿形式让水源地护水有奖,并因“水”得福!保护水源就是保护生产力,杭州市这一前瞻考量和理性决策让人拍手叫好。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