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 (2013.12.17)
发布时间:2013-12-17
微博民生 (2013.12.17)

  @六月的雨:#千岛湖微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就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规定。对公务接待中暴露的部分顽疾开出了新药方。

  点评:仔细阅读《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发现,这次规定把吃的内容、吃的地点、吃的次数、吃的人员,以及住宿标准、洗漱用品配发、住宿费报销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针对性、操作性强,体现了要从细节上入手,加强行为关注。希望这项规定能够真正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解决公务接待中暴露出的部分顽疾问题。

  @范小青:#千岛湖微报#年关将近,利用电话诈骗的骗子近期可能会更加活跃。所谓的“电话笔录”、“清算账号”、“安全账户”、“网上通缉令”,全都是骗子骗取个人账户信息的手段。“你涉嫌案件,家里将被停水、停电”这种说辞,更是犯罪分子的无稽之谈。大家务必加强防范。

  点评:年关将至,不少市民见面都会开句玩笑:“防着点啊,小偷也要赚钱回家过年了。”玩笑归玩笑,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人要给小偷、骗子送去过年费用,让人懊恼。如何防骗过大年,笔者认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要相信陌生人!”,特别是不要相信涉及银行卡、个人信息、汇款的陌生人。

  @shaojianlai: #千岛湖微报#如何防范雾霾,尽可能减少PM2.5颗粒物吸入,大家想尽了办法。而在严重的雾霾天气当中,各种商机也孕育而生。在某大型网购平台上,几乎一半的空气净化器无货或只能预订,而售价过万的空气净化器则全部无货。

  点评:净化器对除雾霾、除室内环境的污染应该有效的。但一拥而上的空气净化器,会不会成为新的“空气污染源”,笔者认为,使用过程中,一是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需求,现在要防范PM2.5就得买除颗粒物的净化器,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二是根据自己房间的大小,尽量选择适用面积与自己家庭面积要匹配的净化器。三是要注意空气净化器的匹级和洁净空气量,这个值越高处理的效果就越好。最后还要注意一定要更换滤芯。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