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2.24)
发布时间:2013-12-24
微博民生(2013.12.24)

  @赵婷婷:#千岛湖微报#12月11日,首批来自嘉兴的45名养老旅行团入住淳安县境内逸和源・杭州千岛湖颐养中心桥西基地,开始为期7天的异地养老旅游体验生活,畅游千岛湖、龙川湾、驿站,在基地养生、娱乐、保健,标志着"逸和源・杭州千岛湖颐养中心桥西基地"正式开张营业。

  点评:随着老年人口越来越多,养老方式也变得多样化,比如旅游养老、动态养老等不断诞生,这些新颖的养老方式带给老人更有趣的生活,成为社会比较追捧的养老形式。由于具备疗养式的功能,“旅游养老”将成为未来养老新趋势。千岛湖正在全力发展全县景区化,这就意味着只要在千岛湖,处处都是免费风景点,在享受星级“旅游养老”待遇的同时,价格上的实惠也能吸引更多人前来参与。但“旅游养老”看似火热,目前在国内还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出现成功的案例,而且与其他养老形式一样,“旅游养老”目前还面临着医疗养老保险关系的迁移、配套设施的建设、专业人员的培训等一系列的压力和考验,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六月的雨:#千岛湖微报#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的2014年食品包装安全隐患产品及消费警示显示,包括双酚A奶瓶遭禁止,选购需谨慎;重复使用筷子没有国标;食品标签不规范;发泡餐具没有标准,生产混乱也难以监管;易拉罐设计不合理,直接饮用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有关单位引起重视。

  短评:中国有句话叫“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而除了食品本身的安全,食品包装可靠与否也不容忽视。在食品包装上,现在很多企业一个是不标明具体情况,还有一些是标了,但标的和实际内容不一致,更多的是“玩”质量,就是质量不合格打着质量合格的信息,欺骗消费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积极探索监管新举措,加强对食品包装原材料各项安全、卫生性能的检测,有效提升食品包装行业整体层次和产品安全质量水平。

  (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