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3.12.31)
发布时间:2013-12-31
微博民生(2013.12.31)

  @王朝峰:#千岛湖微报#人行道上几人围成一大圈,中间柴火直冒烟。既不低碳又污染,还有隐患失安全。

  点评:最近气温下降,有的市民觉得冷就索性在人行道上生个火取暖,路人经过烧火的地方,怕被烟呛着,都捂着鼻子快速地走过。在人行道上生火取暖不但有碍市容市貌,而且也给路人的行走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最让人感到担心的是,现在这种天气天干物燥,一旦火堆里的火星被风吹到一些易燃品上,就很容易发生火灾。因此,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让市民不要再在人道上生火取暖。

  @洪文玲:#千岛湖微报#为更好地做好小区管理工作,碧水花园业主委员会组织业主代表专程到“美丽乡村精品村”文昌镇王家源村,现场考察和学习这里的建设、管理情况。

  点评:小区居民矛盾、小区市民教育、社区文化、小区违章执法等问题需要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组织、指导、监督、协调的作用,才能实现小区物业管理的长效化,同时让业主参与到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一方面可以改变政府部门对许多事大包大揽的现象,同时也从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提高了行政效率,可以是“小政府、大社会”的现代政府管理模式和理念的一种探索和实践。

  @程就:#千岛湖微报#11月25日上午,县公安局联合县药监局,对卢某经营的“修和堂”药店和一家分店以及“正元堂”保健商行进行了搜查,发现其销售假药的相关账本,证实其在明知“风寒骨痛散”、“喘立舒胶囊”是假药的情况下,将其销售给淳安当地患有关节炎和支气管炎的老人。 目前,卢某已被刑事拘留。

  点评:时下,一些不法经营者销售假药的手段更加诡秘隐蔽。有些通过现场赠药、产品说明会、义诊免费体验等幌子销售假药,还有的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希望相关部门对这些新的售假手段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