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 (2013.01.07)
发布时间:2014-01-07
微博民生 (2013.01.07)

  @梅子 #千岛湖微报#在农村建房,利用用一种简单的土办法吊运沙浆,如不来些温馨提示,的确存在安全隐患。奉劝大家千万注意啦。

  点评: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农民改善居住环境的热情高涨,一幢幢崭新的房屋在农村拔地而起。但是,由于农村建房多为农民自筹自建,背后隐藏着一些安全隐患。如何提高农村建房的安全性,成了当前农村房改造建设中迫在眉睫的问题,除了政府相关部门对农村建房安全进行监督和管理之外,还需要完善相关管理机制,明确农村建房安全的责任主体、监管单位及技术标准,要充实农村建房安全监管力量,加大对农村泥匠、木匠、石匠、水电工等建筑工匠的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基本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并通过发放资料、现场宣讲、逐户督促等方式加大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农民防范风险意识,完善农村房屋保险和建筑工人身意外保险,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经济赔偿,降低经济损失。

  @陆阳 #千岛湖微报#又见诈骗短信!漏洞百出!

  “新年快乐,陪我聊聊好吗?”、“最近还好么?我特意给你点了一首歌”……新年伊始,一批骗取钱财的短信在新年问候的伪装下,接踵而至。如果草率回复短信或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消费者很可能将为此支付一笔不明不白的高价信息费。

  点评:与此同时,略显老套的威胁短信、消费短信依然蒙蔽着人们,这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到类似敲诈、诈骗内容的手机短信后,特别是对银行卡消费确有疑问,本人应亲自到银行柜台询问,或者通过114台查询获得真实的银行客户服务号码,而不要拨打短信中的陌生电话,另外及时报警,切勿轻易相信,切勿向陌生人透露个人金融信息。

  @方育华 #千岛湖微报#《勤换筷子能防病》大家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筷子,很多家庭的筷子一用就是好几年,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筷子旧了也舍不得扔,殊不知筷子变颜色了,就该换了!因为这些变色的筷子影响的不仅是你的食欲,还会带来健康隐患。木制或竹制筷子最好3~6个月更换一次。

  点评:大多数市民都认为筷子久用容易滋生细菌,但能将筷子及时更换的只是少数。作为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生活用品筷子,一般都是竹、木材质,如果您注意的话,筷子用久后颜色会变深或变浅,而细菌的长期堆积正是颜色变化的主要原因。目前市面上筷子种类繁多,大多数品牌的外包装上都注明了“建议3-6个月更换”的说明。而在选择时,最好能选择竹筷或者木筷,有条件的话使用半年后最好进行更换。

  (记者 邵建来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