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1.21)
发布时间:2014-01-21
微博民生(2014.1.21)

  @牛瑞鹏 #千岛湖微报#食品药品快讯:县政府通过《淳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信息公开发布制度》。2014年起,食品药品检测信息将在县内媒体及网站等公开发布。

  点评: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对食品药品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民群众有着更高的期待,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解决质量安全问题十分迫切,刻不容缓。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可以说是天大的事。这些年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形势总体稳定向好,没有出现区域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然而,一些生产经营主体“多小散”,产业水平参差不齐,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隐患不可低估,特别是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事件时有发生,有的涉嫌严重违法犯罪,性质严重、手段恶劣,社会影响极坏。我县建立食品药品全检验检测信息公开发布机制,是为了让消费者对所购买的食品药品安全现状心中有底。而对食品药品安全主管部门来说,则根据检测结果建立食品药品安全预警机制,适时发布食品药品消费警示和提醒,确保市民安全放心食用。

  @洪文玲  #千岛湖微报#近日,一年轻女子因感情受挫跳入千岛湖中,欲轻生。危急时刻,县水警大队的民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将其成功救下。

  点评:世上最大的不幸,人间最惨之悲情,莫过于“自杀”这件事!为何有人会选择自杀呢?究其原因,无非被感情、婚姻、生计、债务、久病不愈等所扰,促其以自杀手段来结束自己的生命。近几年来,自杀行为经常出现,不禁令人为之扼腕慨叹!想想若是中途寻短,使白发人送黑发人,让儿女顿失依怙、乏人教养,真是情何以堪!无论如何,生命诚可贵,切勿轻生。

  @青溪GeGe  #千岛湖微报##传统大年#县政协书画院、县文联组织本县书画摄影志愿者,到瑶山乡何家村开展送春联、拍全家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点评:春联是春节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不仅象征着吉祥好运,也是一年红火开头的象征。“过大年,贴春联”这是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老传统,可现在越来越多的印刷品春联,多少缺了点墨香和传统的味道,而举办这样的活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同时也为大家送去快乐与祝福。这样的公益活动,市民喜闻乐见,更能贴近群众,让群众感受到社会其乐融融的氛围,传递出热心助人、关心社会的正能量。(记者 邵建来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