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微博民生(2014.3.11)
发布时间:2014-03-11
微博民生(2014.3.11)

  @洪文玲#千岛湖微报#在福利院,志愿者们为老人做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老人们平时的身体状况。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还耐心解答老人的健康咨询,并将准备的礼物送到孤寡老人和孩子手中,和他们亲切交谈,送去温暖的问候和祝福。

  点评:所谓“志愿者”,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奉献个人的时间及精神的人。志愿活动是回报社会的一种途径,回报社会,不仅是大家应尽的义务,更是大家作为公民应尽的责任。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程就 #千岛湖微报#千岛湖镇行政区域内实行专业化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今年开始将由县建管局和千岛湖镇人民政府实施考核。考核结果将在《今日千岛湖》和淳安建设网上予以公布。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企业将给予吊销企业资质证书或取消投标资格的处罚。

  点评:目前小区的物业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使得居民对此评价褒贬不一。而出台这份有奖有惩的考核办法,主要是为了激励物业公司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也起到对不作为的物业公司一定的约束作用,更重要的是建立物业公司和业主间良好的信任关系。只要真正了解业主的需求,制定人性化的服务方案,并从邻里之间的沟通和小区的文化建设上入手,着重建设和谐社区,相信业主满意度会有一个质的提升。

  @范小青 #千岛湖微报#如今iPhone、iPad、电视齐上阵,对孩子视力的破坏力多大啊。

  点评:在现在这个电子时代,电子产品正以惊人的速度“侵入”每个家庭,电视、电脑、IPAD、IPHONE等似乎无处不在。当然,父母不可能将孩子与电子产品完全隔离,但是这些电子产品又会对孩子的视力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在孩子玩电子产品时,家长要注意房间的光线,如若孩子处在光线不好的环境中,或者在颠簸的车上时,则要尽量避免使孩子接触电子产品,同时家长需要控制其玩耍时间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青 范小青